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著名合唱指挥家苏严惠来韶开讲 与音乐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

2019-12-31 10:3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日前,“童声合唱训练示范”公益讲座在我市举办。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苏严惠担任主讲人,与我市音乐爱好者展开一场精彩的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与著名合唱指挥家面对面接触,接受一流的艺术熏陶和艺术启发。

活动中,苏严惠以儿童嗓音的特点、童声训练技巧为侧重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说明童声训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系统讲解了如何组建童声合唱团及其基本的和声训练方法。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在现场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不少师生现场感慨有幸能够得到全国著名的合唱指挥家的指导,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收获颇多。

据介绍,苏严惠从教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学校合唱音乐教育,指挥合唱团在国内外专业比赛中获金奖近百项,曾获国家文化部“优秀指挥奖”、国际合唱比赛“最佳指挥奖”等。她多次出访法国、德国、奥地利、美国、希腊、西班牙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旨在邀请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有较高艺术造诣的音乐家,以面对面交流、现场边听边学的形式,让我市孩子、家长及教师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提升音乐素养和人文情怀,助力全市音乐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