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警方严打滥伐林木不手软

2019-12-30 10:26 韶关日报 康洁蕙 潘威才 摄影报道

仁化森林资源丰富,生态已成为仁化最重要的优势。为了守住仁化的“一片绿”,近年来,仁化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森林公安分局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通过铁腕整治,重拳出击,取得了显著成效。

警方审讯涉嫌滥伐林木的嫌疑人。

警方审讯涉嫌滥伐林木的嫌疑人。

  为严打滥伐林木违法犯罪,治安大队加强与森林公安分局的沟通协调,并派出民警与森林分局联合开展治理涉林犯罪专项整治行动。近期,治安大队联合森林分局民警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精神,抓获滥伐林木嫌疑人数名。

  日前,森林分局根据日常工作掌握的线索,会同治安大队在城口镇某村查获涉嫌滥伐林木的村民黄某新。经查,黄某新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前提下在自家的山场砍伐林木,经聘请林业工程师对该山场砍伐区范围采伐林木现场进行测算,超伐区范围采伐林木总蓄积超过20立方米,达到刑事立案标准。

  近日,森林分局联合治安大队在仁化县黄坑镇查获涉嫌滥伐林木的嫌疑人曹某金、刘某勇。经查,曹某金、刘某勇承包村小组山场转包给他人砍伐,并在事发后协助签订假承包合同,以干扰公安机关的侦查。日前,仁化警方已依法对嫌疑人执行逮捕。

  在此,警方温馨提示,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滥伐的林地比较偏远,即使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或没有按照采伐许可证批准的范围、数量、期限、方式进行砍伐,不会被发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人只要触犯了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