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高效处理投诉市民赠送锦旗

2019-12-30 10:21 韶关日报 吴雪敏 刘嘉玲

近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消费者汤先生投诉某楼盘开发商不愿退还购房定金事宜,称其在不清楚认购书内容和不知道会因个人征信不够可能导致定金无法退还的情况下交付定金,经和开发商多次沟通退还定金遭拒,故而希望市场监管局给予协助解决。乐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迅速开展核查,得知汤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在核实询问中,该公司销售经理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不退还汤先生定金合理。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知销售经理,核查证据显示汤先生并没有和开发商订立主合同,以上法律依据不适用。执法人员采用说理式执法向开发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应立即退还汤先生购房定金,并督促全程跟踪,保障汤先生的利益。在执法人员的努力下,该开发商于月 日向汤先生退款万元购房定金。为表示感谢,近日,汤先生委托朋友向乐昌市市场监管局赠送了一面“为民服务,办事高效”的锦旗。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