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盗号”团伙盗卖10多万个网游账号 乐昌警方一锅端

2019-12-23 10:17 韶关日报 廖锦荣 叶俊杰

日前,乐昌警方歼灭一个盗卖网络游戏账号的犯罪团伙,现已核查出被该团伙盗卖的游戏账号高达10多万个。

12月9日,随着犯罪嫌疑人李某明的落网,乐昌警方调查了一年多的信息网络犯罪案划上圆满句号,8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被抓获归案,该“盗号”团伙全军覆灭,成为乐昌警方“净网2019”专项行动的经典战果。

笔者从乐昌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部部署“净网”专项行动后,该局网警部门收到线索,有人利用互联网创办“发卡啦”自动发卡平台,销售“绝地求生”“英雄联盟”等网络游戏的外挂和账号。该市梅花镇的吕某强、廖某平等人存在重大犯罪嫌疑,遂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相关调查悄然展开。

经过深入调查,专案组掌握了该犯罪团伙成员的落脚点,之后在重庆、茂名、东莞等多个地市陆续抓获了该团伙负责“盗号”“卖号”的犯罪嫌疑人吕某强、廖某平、曾某鹏、张某基等人,核查出被盗游戏账号10多万个,缴获作案手机、电脑、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

随后,专案组民警进一步加大了数据深挖力度,很快掌握了该犯罪团伙负责“扫号”的嫌疑人李某华、薛某华,之后在湖南宜章将李某华、薛某华二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李某华、薛某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李某华、薛某华二人的电脑技术十分有限,该案背后还另有他人。经过进一步调查,为李某华和薛某华二人提供电脑及软件、帮助实施信息网络犯罪的李某明进入专案组视线。

2019年12月9日,专案组民警再次奔赴湖南省宜章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成功在该县县城某电脑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明抓获归案,案件到此圆满收官。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已被刑事拘留,之前被警方抓获归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则已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