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记乐昌市黄圃镇里村村党支部书记欧国树

2019-12-23 10:0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欧燕香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乐昌市各级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乐昌市发展的实际成效,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村干部,其中,黄圃镇里村党支部书记欧国树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在百姓心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

欧国树(右一)为民办实事。 图片由乐昌市委宣传部提供

欧国树(右一)为民办实事。 图片由乐昌市委宣传部提供

勤政为民办实事

欧国树2008年进入村委会工作以来,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时刻记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总是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经常走村串户,深入群众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哪家群众有困难,哪里就见得到他的身影,经常借钱给困难群众购买生产物资,指导群众种烟种果,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难卖的问题。

里村在黄圃镇不是一个富裕的村,村集体年收入约5万元,作为村支部书记,欧国树没有放弃,没有气馁,反而更加积极工作,边学边做,想方设法从自身做起,团结带领“两委”干部谋取发展经济路子,号召村民大力发展黄烟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提高村集体收益。他还带头种植黄烟30多亩,2019年全村增加黄烟面积100多亩,村集体收入增加1万多元。

据了解,该村“两委”办公楼破旧且面积狭小,2018年里村被列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对象。为解决村办公大楼破旧狭小问题,欧国树同“两委”干部、第一书记认真研究,决定在原村委会旁新建办公大楼。他与第一书记协调用地问题,完成立项、征地、规划设计、审批等手续,待资金到位即可招投标施工建设。

热心为民做好事

2019年8月13日,里村的贫困户欧礼塘病重,自行到黄圃卫生院救治,卫生院见病情严重,便派车送去乐昌第二人民医院。当时,欧国树在乐昌市国防教育基地学习,二院的李主任打电话给欧国树说欧礼塘行动不便走不了路。欧国树马上向黄圃组织办带队领导请假,到医院签好字后,为欧礼塘缴完费用,并带他做了全面检查。欧礼塘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后才出院回家。

2019年10月2日,欧礼塘手脚发麻、不能走路,需要住院治疗。欧礼塘又开车送欧礼塘去乐昌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医治,办理住院手续,垫付医疗费用。10月3日,欧礼塘病情恶化,中风瘫痪,出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状况。作为支部书记由于工作比较多,不能自己在医院照顾,于是请了护工,并自己付了护理费,后在医院救治无果,欧国树又把他接回家中休养。由于欧礼塘中风瘫痪,孤身一人,生活无法自理,欧国树每天为他送饭,换屎换尿,帮他冲凉洗衣服,即使外出开会,回来也不忘给他送饭,像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照料欧礼塘。由于冬天较冷,为了给欧礼塘洗衣服,欧国树自己得了重感冒但毫无怨言。

2019年11月28日,岐下岭组一名妇女早产,出现神志不清,被送往郴州医院ICU房住院,婴儿被送保温箱监视,急需大笔医疗费用,家庭经济困难。为确保母女平安,欧国树打电话要求村支部副书记邓明清牵头,发动群众爱心捐款,村“两委”干部带头捐款,截至12月3日,捐款总额达12403.32元。

类似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欧国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