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区纪委监委将安全贯穿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全过程 实现“零事故”“零违纪”目标

2019-12-21 11:01 韶关日报 曲纪宣

2019年以来,曲江区纪委监委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将安全贯穿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全过程,实现了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审查调查人员“零违纪”的目标。

增强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安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安全工作进行多次研究部署,做到“逢会必讲”“逢案必讲”,聚焦安全关键点和风险点,上好安全“必修课”。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专案组的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展安全专题学习教育,践行“安全工作永不言胜”的理念,不断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意识、法纪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健全防控体系,夯实安全基础。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制度规范的导向作用,把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具体要求融入安全制度的调整完善中,不断夯实制度基础。健全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实施定点医疗和定点供餐,与区公安分局、区人民医院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有效解决对象人身安全、医疗、饮食等后顾之忧。加强专业看护队伍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并邀请消防、医疗等专业人士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办法,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

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全程管控。严格执行“六位一体”安全工作责任制,压实案件承办部门负责人、审查调查组组长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安全员职责到岗到人。落实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的审批报备制度,做实做细安全预案,谈话前了解掌握“六必知”情况,谈话时全程录音录像,实行双人陪护,谈话后落实“手递手”交接,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跟踪回访,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确保谈话全程可控。

加强监督检查,堵塞安全漏洞。案管部门充分履行监督检查职能,不定期对区镇两级谈话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全方位排查安全风险,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谈话场所“零隐患”。加强谈话场所设施建设,积极筹集资金升级改造谈话场所,更新现代信息化设施设备,不断推进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建立全区安全联络员队伍,扎实抓好安全监管末端工作,确保审查调查工作依纪依法依规安全文明进行。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