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大塘镇东岗岭村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产业帮扶见成效 高端兰花出国门

2019-12-21 10:53 韶关日报 李婷 左可亭

近日,曲江区大塘镇东岗岭村兰花基地迎来了一位来自越南的吴先生。据了解,吴先生之前已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多次与兰花基地负责人沟通兰花经销事宜,得知基地的兰花已陆续盛开的消息后,吴先生赶到东岗岭村实地考察兰花培育情况,准备签订兰花长期经销协议。这是扶贫产业东岗岭村兰花基地种植的高端兰花吸引了国外商家。

微信截图_20191221104103

微信截图_20191221104053
上图为大塘镇东岗岭村兰花基地种植的两个品种的蝴蝶兰。图片由大塘镇东岗岭村兰花基地提供

经了解,吴先生与东岗岭村达成价值约15万元人民币的蝴蝶兰苗意向出口协议,东岗岭村的高端兰花即将走出国门。

高端兰花是东岗岭村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项扶贫产业。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东岗岭村在韶关市财政局、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的帮扶下,充分利用扶贫政策,抓住农业产业升级契机,建设高端大棚,引进先进技术和科技人才,大力发展高端花卉、蔬果产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赢得了广阔的市场。

2018年5月,东岗岭村成功引进蝴蝶兰种植项目,2019年年初就实现了50万元的销售收入。目前,兰花基地蝴蝶兰品种已扩展至25个。近期,各地花商争相预定春节花市的兰花,据初步估计,2020年春节前,高端兰花项目销售收入将达到8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