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阳光查餐厅”走进始兴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19-12-14 11:0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胡德优 陈惠韶 摄影报道

日前,“阳光查餐厅”走进始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始兴县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如图)。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抽取了校园周边一家餐饮单位和一家便利店进行检查并进行现场直播,和广大市民一起“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阳光查餐厅”走进始兴

检查组首先对始兴县贤相酒楼进行突击检查,依据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场查看餐厅的三证一照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并检查餐厅后厨的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内容。在检查中发现该店厨房排水设施不完善、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登记不完善、对从业人员培训制度没有落实到位等问题。同时,快检人员随机抽取该店厨房中使用的胡萝卜、辣椒、茼蒿、菜花等进行农药残留现场快检,抽取该店的大豆油进行黄曲霉素快检,结果显示均为阴性。

第二站,检查组来到始兴县壹家便利店进行检查,现场查看该店的证照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人员健康管理,并检查该便利店的食品索证索票、是否售卖问题辣条等学生常买的食品以及食品摆放是否符合要求等。检查发现,该店食品未按规范离地离墙摆放,以及销售的食品与生活用品一起存放等。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检查情况表,列明问题清单,并责令当事人7天内整改完成,逾期不改将会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此次“阳光查餐厅”行动旨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带动并引导始兴县广大消费者关注并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全县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