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佛山新丰商会近日成立 构建桥梁纽带 促进两地经济共赢发展

2019-12-09 14:03 李锋艺 潘俊才

经佛山市民政局批复,同意成立佛山市广东省新丰商会(简称“佛山新丰商会”)。近日,佛山新丰商会在佛山市举行了成立庆典仪式,这将有效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协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佛山、新丰两地有关领导及在禅各行业新丰籍社会企业界人士等700多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佛山新丰商会成立现场

佛山新丰商会成立现场

当天,庆典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丰县政协主席潘允标向新成立的佛山新丰商会授旗授牌并向大会致辞,通报了家乡新丰近年来围绕“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的发展定位,大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产业规划发展、城市整体提升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取得可喜进步和变化的情况,认为佛山新丰商会的成立,为两地架起了沟通协作的桥梁,必将有力促进佛山、新丰两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该县近年来经济保持健康发展,今年1-11月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全市第一;发展正迎来新机遇,新丰作为韶关的南大门,是珠三角辐射韶关乃至粤北地区的“桥头堡”,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中央和省市促进革命老区发展等重大机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大广高速、武深高速已建成通车,实现了与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无缝对接”,韶新高速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城乡面貌愈发美丽,城市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县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6%,全县主要江河和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营商环境更加便利,主动做好跟踪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模式改革,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该县表示,今后将坚定不移的围绕“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的发展战略,筑牢生态屏障,加快产业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坚持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与新丰发展优势有机结合,力促在高质量的保护中实现高质量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寄望佛山新丰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活动机制,联络乡情、团结互助,引导和促进商会及会员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大力促进佛山和新丰两地的经济、商贸、文化和信息交流,为两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期间,该县还从新时代新丰魅力全面提升、新丰园区和招商项目、新丰的政策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招商推介。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