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省非遗专家到乳源调研 评估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运行情况

2019-12-09 10:11 韶关日报 王韶榕 林遥轩

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运行调研的通知》要求,为深入了解粤东西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运行情况,近日,省非遗专家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来到乳源瑶族自治县,就国家级非遗《瑶族盘王节》项目保护单位运行评估工作进行实地抽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瑶族盘王节项目保护传承情况介绍,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详细调研该项目的人员情况、场所和实物情况、保护计划制定和教育与传承展示交流等情况。并和非遗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有关项目传承人就目前传承人的传承状况、传播交流、宣传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检查组一行前往瑶族盘王节传承基地进行实地查看。

检查组充分肯定乳源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瑶族盘王节项目保护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保护单位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