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2019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委年会在韶举办 大咖传经送宝 共商乡村发展

2019-12-09 10:09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陈励

12月7日-8日,2019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委会年会在武江乡村振兴培训实践中心举办,300多名规划与建设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共商乡村发展。副市长凌振伟出席活动。

参观者在武江农特产品展厅驻足观看。 陈励 摄

参观者在武江农特产品展厅驻足观看。 陈励 摄

本届年会以“乡村振兴·美好家园”为主题,设置了村庄规划的法定性和实施性、设计下乡与村庄建设、乡村产业振兴与运营、乡村治理与乡风文明四个议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与学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进程中如何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如何发挥专业团队的支持作用、如何提升乡村的现代治理水平、如何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度对话,并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和论坛,为乡村规划与建设传经送宝。

武江乡村振兴培训实践中心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未来,该中心在承担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的职能基础上,搭建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平台、名特农产品展览展销平台、乡村特色资源与企业资本对接平台,着力培养一批会技术、善管理、懂经营的乡村振兴人才,吸引人才、技术、资源等要素向乡村回流,投身于乡村振兴实践中。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