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政治巡察 压实责任担当

2019-12-07 13:38 韶关日报 陈晶

近期,武江区以书面形式在全区通报了一起基层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不力的问题,要求被通报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这是武江区强化政治巡察,压实责任担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一项举措。

据悉,今年以来,武江区坚持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两线并行”,把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巡而不改、边改边犯等问题严肃处理。通过书面通报、会议通报等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中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同时,建立健全巡察反馈前领导约谈机制,即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前,根据巡察发现问题的综合情况确定需约谈对象,由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同时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提醒谈话,直指被约谈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再进行巡察反馈。将“事后约谈”变“事前提醒”,有利于被巡察单位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更担当,行动上更主动,有效推动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