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公安打造“一门式受理、一门式办结、零距离服务”便民模式

2019-12-05 11:27 韶关日报

“真是太方便了,我没想到的你们都替我想到了,这项服务真超前。”日前,家住武江区的某社区居民朱先生因为身份证丢失,在武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体验了一次“智慧新民生”服务后赞不绝口。  

据了解,“智慧新民生”服务是武江公安分局户籍管理工作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即提前发现群众需求,将政府能够完成的事项和服务,在群众提出申请前先行完成。现在,居民身份证挂失成为“智慧无感”的一项业务,在群众办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同时,主动为群众办理挂失。  

武江公安办证服务大厅自进驻政务中心以来,公安业务受理办结量在政务服务中心行政效能监察系统统计排名中排列首位。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理出生入户登记1693人、户口迁移8102次、居住证1286次,为政府部门提供人口信息查询12386人次,为群众出具证明5617人次。  

据悉,武江公安不断创新驱动,优化服务,依托“粤省事”平台,开通网上预约服务平台,开展网络业务咨询、在线查询、办理等服务,真正做到群众“指尖办事、一点就通”,着力打造“一门式受理、一门式办结、零距离服务”的便民警务模式,进一步丰富“智慧无感”服务内容,让群众在“智慧”中就能够办理更多业务,真真正正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获取福利,办事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