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市首届法治文化节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动

2019-12-02 10:3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吴嘉宁

昨日上午,韶关市首届法治文化节暨“宪法宣传周”大型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中山公园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主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铭出席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国家工作人员诵读宪法、首届法治文化节文艺精品节目表演、青少年学生诵读宪法、“宪法教育大课堂”公开课、首届法治文化节法治作品展、法治宣传知识展、普法游园活动以及大型法治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市民群众通过观看表演,欣赏法治作品展,参与法治猜谜、法治飞行棋、法治拼图等游戏,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知识。  

据了解,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国也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接下来,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将围绕主题,开展宪法进机关进单位、进基地进校园、进企业进酒店、进网络进传统媒体、进公共场所宣传阵地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为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奠定良好思想基础,为推动韶关全面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