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县纪委监委贯通学做查改切实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30 13:17 张延平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丰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市纪委和县委的部署,全面对表对标,把学和做、查和改贯通起来,把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从严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全力抓好学习教育,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新丰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主题教育要求的必学内容,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让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着力解决不能入脑入心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围绕如何加大力度整治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和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3份专题调研报告,为县委决策提供相关思路参考。同时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暨全县2019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纯正廉洁的本色。

全力抓好检视反思,确保查找问题真实细致。按照把“政治站位、党员身份、职责使命、家风家教、缺点不足”摆进去的要求,新丰县纪委监委对表对标上级部署,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按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求,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抓落实。注重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认真找问题、查症结、破难题,针对自身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全方位检视问题,实事求是查摆自身差距,针对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共查找问题29个,收集意见建议47条。

全力抓好落实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按照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要求,突出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三项专项整治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汇报进展,抓好工作落实。通过纪委监委带头示范抓工作落实,来带动其他涉及的相关单位切实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整改到位,整改出效果。

自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新丰县纪委监委已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5件25人,采取留置措施2人。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方面,发现收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6条;查处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个,立案13宗,党纪政务处分9人;特别是大力督促整治教育、医疗、环境污染和矿产资源治理等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