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全安镇实施“三式三招”举措 抚育“青苗”班子助乡村振兴

2019-11-30 13:03 董子龙 周锦春

为加强对村级班子储备人选的培养,提升工作成效,全安镇以“三式三招”破解村级班子老龄化、后备干部“青黄不接”等问题,打造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队伍。

优化选人方式,破解“备而不优”出好招。一是班子下访寻人。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驻点联系和包村工作,到村入户走访调研,打破地域、身份等界限,从各行各类物色一批党性观念强、服务本领强、带富能力强、化解矛盾能力强、廉洁履职意识强的优秀的后备人选。二是综合考察择人。采取“三荐两选一考察”的方式,并征求纪委、信访等有关部门意见,真正将服务群众热情高、开拓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年轻人才纳入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三是党委建库储人。将各村35岁以下在南雄发展的年轻人纳入青年人才信息库,跟踪发展和培育青年优秀人才。目前,全镇共有村级后备干部124名,其中35岁以下的87名,占后备干部总数70%。

优化培养方式,破解“备而不强”出硬招。一是定期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定岗练兵,锤炼实践能力。三是定人帮带,把准工作方向。镇党委在考察各村上报的后备人选之后及时建立专人帮带培养制度,每名后备人选确定一位党员干部进行培养。

优化管用方式,破解“备而不用”出实招。一是高要求“管人”。镇班子成员按照驻村包片范围负责所辖片区的村级后备干部帮带培养工作,每月听取1次村党组织、后备干部工作汇报,每季度向镇党委进行1次专题汇报,年底开展1次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作为村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二是高标准“建档”。为每一名后备干部建立“成长”档案,并结合党员评星定级工作,把后备干部日常表现量化评级,实行优胜劣汰,及时吸收培养新发现的优秀人才。三是高质量“用人”。对于表现优异的后备干部,该镇在评先评优,政策扶持,镇村招录使用等方面予以倾斜。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