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翁源此项工程规模共1.8万亩,投资金额2700万元

2019-11-26 09:59 许永清

近日,笔者在翁源县江尾镇松塘村看到,田间水渠的淤泥被彻底清除,满载泥土的拖拉机在田间小道上来回穿梭,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水渠进行修筑铺设。这是该县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

9
江尾镇松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 陈景辉 摄

“修筑这样的水渠,三面光,挺好啊,以后农民耕种用水就有保障了,真的太感谢县委县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解决这样的历史难题。”说起当前修筑田间水渠,村民许大爷满怀感激,竖起大拇指直言。据了解,2019年该县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覆盖江尾镇仙北、九仙、松岗、松塘、东鹊等5个村,规模共18000亩,投资金额达2700万元。水渠修筑还包括田间小路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1350万元,进度超过50%。“按照这样的进度,目前天气晴好,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按期完成不成问题。”该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介绍说。  

该县始终秉持农业是基础是根本是稳民心安天下的理念,充分利用新时期中央、省市对“三农”的政策红利,汇合县镇村三股力量,深入调研,多次派出勘测组实地勘测,在结合“三大功能区”规划及村情民意的基础上,及时出台《翁源县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方案》。尤其近年来,不断加大农村农业投入,垦造水田,疏通河道,修筑水圳,铺设田间小道,大兴农田基本建设,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据了解,2018年度该县高标农田项目规划了11个项目区,覆盖有坝仔、江尾、龙仙、周陂、官渡等镇,总治理面积3.5万亩,总投资5250万元,今年10月各标段均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工程1475万元,进度超过30%。2020年,中央将下达翁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指标10000万元,该县将充分利用此惠民政策,设置标段11个,治理面积5万亩,全力打好农田基本建设漂亮仗,为新农村建设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