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广东政务新媒体人看韶关”活动走进南雄

2019-11-20 10:3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董子龙

昨日,参加“新”火相传不负“韶”华——“广东政务新媒体人看韶关”活动暨广东首届政务新媒体发展经验交流会的国内重点主流媒体、省内政务新媒体负责人员、一线政务新媒体编辑组成采风团,走进南雄市珠玑古巷、帽子峰林场等地进行特色主题采风,实地感受南雄深厚的姓氏文化、良好的自然生态,并为推广韶关、宣传韶关出谋划策。  

珠玑古巷是广府文化的发祥地,由此南迁至珠三角、港澳以及世界各地的后裔达到7000多万人,遍布海内外。据不完全统计,从珠玑巷迁出的姓氏有183个。目前,南雄市以珠玑古巷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精神纽带”,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精神文化高地示范区。与会人员循着悠悠古巷,认真探寻“异姓一家、同舟共济、勤劳勇敢、开拓创新”的珠玑巷人精神,以及感受这里深厚的姓氏文化。  

初冬时节,杏叶如金。作为“中国银杏之乡”,南雄是“全国9个最美银杏观赏地”之一,“银杏染秋”被评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旅游品牌。在帽子峰林场,大家饱览“银杏染秋”的美景,零距离体验南雄优美的自然生态坏境。  

与会人员表示,韶关市文化底蕴深厚,生态优势明显,各政务新媒体要充分挖掘韶关历史人文资源、自然生态环境以及参与大湾区建设成果,聚焦宣传韶关市“全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的新亮点,丰富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讲好韶关故事。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