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路域环境整治收获各方赞誉

2019-11-20 10:20 韶关日报 谭玉玲 龙全明 卢剑锋

“道路沿线都很干净整洁,房子整齐有特色,花草树木养眼宜人……”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仁化县召开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来自粤东西北地区和深圳、肇庆等14个地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对仁化县县城提升、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成果赞不绝口。  

“我看到沿线有景观绿地、驿站、特色标识牌,房屋统一有白色、红五星等元素组成,整体美观又亮眼,行驶在其中真是一种视觉享受。”一位来自梅州市的参观人员称赞道。“我沿途看了城口镇整治提升成果,由衷地为仁化县领导干部真抓实干、敢于作为点赞。”一位来自肇庆市的参观人员毫不掩饰地告诉笔者。  

各地参观人员对仁化县城提升及路域环境整治点赞的背后是仁化县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休闲首选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干”字当头,整合人力财力物力,全力落实市委县城提升“439”和乡镇(镇街)“139”提升行动计划及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仁化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默默付出。据了解,2018年以来,仁化县共投入5亿多元,完成县城北门片路网工程、丹霞新城路网贯通工程建设,打通县房管所至省道246线市政道路等多条“断头路”,大力推进城口镇、周田镇等5个镇的乡镇(镇街)“139”提升行动计划。其中,城口镇作为全市“139”提升行动第一批试点镇,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下大力气围绕镇区街道、红色广场等九大项目进行改造提升。这场轰轰烈烈“下决心、动真格、办实事”的整治工作,也在“便民、利民、为民”的基础上,赢得了百姓的称赞。“以前106国道两边比较凌乱,你看看现在街道上多干净多整洁多宽敞。”城口镇居民蒙大伯开心地说。  

在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方面,该县结合环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片创建工程,按白墙灰瓦的标准粉刷,并融入当地红色文化、丹霞旅游文化等元素,对道路沿线1000多栋建筑的门面、窗、屋檐等进行装饰提升,展示区域特色文化。同时,新建86处景观节点、7个驿站、72座旅游厕所、233处国省道与农村公路平交口硬底化工程、约46公里阅丹霞山景区道路等,路灯亮化实现国省道路全覆盖,完成道路沿线裸露地绿化128公里和荒地复绿19处,形成了百里景观交通廊道。  

通过实施一系列综合整治措施,优化了仁化县全域旅游环境,展示了仁化县区域特色,获得了各地游客及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