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城人行道换“新装”!市民休闲散步更舒适

2019-11-19 09:44 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日前,笔者在仁化县城,看到不少路段的人行道换上了“新装”,红黄相间砖块铺设的路面显得十分平整美观,“路好走了,出门方便多了,我们一家子每天都会出来散散步。”正在休闲散步的市民们纷纷点赞县城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  

据了解,仁化县城原有的人行道地砖已使用10多年,存在不同程度的松动、破损,很容易造成积水,下雨天一不小心踩到就溅了一裤腿脏水,市民群众对人行道问题反应比较强烈。该县从今年5月起,对县城人行道开展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路段包括仁桥南路、丹霞大道等13条路段两旁人行道。  

笔者看到,新铺设的人行道采用了高强透水砖、花岗岩路缘石,替换原有人行道砖以及混凝土路缘石,很好地解决了积水问题,市民出行更通畅了,下雨天也不必担心踩中“水地雷”。铺就的路面美观好看,两旁栽种的行道树又增添了绿意,提升了整条街道的颜值,吸引更多的市民散心赏景。市民们纷纷表示:“一步一景,仁化真的越来越美了!”  

据悉,该县人行道改造工程投资约1800万元,涉改面积5.7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锦江路、新城横路、沿江路、滨江路、文峰路、新东大街等路段,新城路、建设路正紧张有序地施工中,整个工程近期将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