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区做好森林防火和野外用火管理工作

2019-11-18 09:34 韶关日报 神子良

笔者近日从浈江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了解到,该区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和野外用火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据了解,该区切实加强宣传发动。各镇、村通过传单、海报、手机短信、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将禁火令宣传到每家每户,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各中小学校宣传栏张贴《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加强校园宣传,不断提高师生、家长的护林防火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该区强化野外用火巡查和执法。各镇、村干部、护林员在禁火期间全员出动,开展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制止野外用火行为。并在各主要入山口设立临时检查站,投入人力站岗放哨,坚决防止火源火种入山,防止野外小火变森林大灾。  

据浈江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通过联合行动、专项行动等形式,组织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和执法分局等有关部门,开展对各类野外用火行为的执法工作,加大查处力度,必要时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实行顶格处罚,增强禁火令警示震慑效果,形成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各镇(办)和区直有关部门严肃值守工作纪律,确保火情警示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同时,加强督导检查,不定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和野外用火管理工作专项督查,督促各镇和有关部门认真抓好禁火令发布、野外用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