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科技部发布《关于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的通知》

2019-11-13 10:1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彭翀 王跃军

日前,科技部发布《关于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的通知》,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要求,经过地方申请、材料审查、现场考察、视频答辩等程序,完成了第七批共82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验收工作。其中,广东韶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下称“园区”)名列其中。  

据悉,该园区是2015年12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第七批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位于仁化县大桥镇古洋村,仁化县为示范区,全市为辐射区。近年来,园区出台了20余项扶持政策,重点推进34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和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转化示范基地、农业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和现代农业新兴产业孵化基地,拥有广东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3家、农业类省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3家、院士工作站2家、新型研发机构2家,以及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和一批科技检测服务平台,基本实现“科技兴园、产业强园、生态立园”目标。  

2018年,园区技术研发投入达1.07亿元、科技创新平台达43家,引进推广新品种30个、新技术16个,科技特派员达到65名。园区农业总产值达到30.1亿元,高出规划目标11.48%;农民人均收入达1.7万元,实现“年均增长12%以上”的目标。通过技术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园区“三品一标”产品达47个,国家名特优新产品2个、广东省名牌产品19个、广东省著名商标2个,培育了长坝沙田柚、红山白毛茶、丹霞贡柑、铁皮石斛、扶溪大米等一批特色优质农产品。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通过科技部验收为契机,按照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国家南岭生态主体功能区、粤湘赣农业科技及产业交流中心的发展定位,积极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