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2019-11-13 10:0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副市长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26个市直部门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市场监管领域基本实现监管和执法检查事项随机抽查全覆盖,大部分单位开展了随机抽查工作,抽查结果及时在有关政府信息公示平台或单位门户网站上公示。同时,至2019年10月底,我市协同监管平台共归集政府相关部门涉企信息34749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29194条,行政处罚信息1496条,抽查检查信息3597条。  

会议强调,要尽快统筹建立完善我市市场监管领域的“一单两库”(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推动联合抽查工作常态化,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同时,要发挥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依托“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实现市场主体基本信息互通,各部门监管信息共享,对抽查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要纳入部门联合惩戒的范围,让双随机抽查真正起到震慑违法的作用。  

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