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11-13 10:0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昨日上午,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农田水利新形势,总结近年来高标准农田及水利工程建设的经验及做法,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工作。副市长李欣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农田水利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关系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大事,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扩大行业有效投资,促进我国农业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紧紧抓住粮食产能这一核心目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坚决按时保质完成,确保不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后腿;抓紧开展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抓住冬春农闲的有利时机,大力组织开展防汛抗旱水利设施建设;着力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提高水资源支撑经济发展的能力;全面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运行管护,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运行管护摆到和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改变农田水利设施“重建轻管”的局面。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