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慢病院开展送温暖活动,关爱照顾麻风病人

2019-11-12 10:07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彭翀

近日,市慢病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行人和志愿者到曲江枫湾麻风病村开展“关爱麻风病人”活动。  

当天,艳阳高照,秋高气爽。大家带上慰问品、清洁工具驱车1小时到达麻风村。一下车,10多名麻风病休养员便高兴地围拢上来,志愿者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派发了棉衣,送上牛奶等慰问品,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  

活动中,志愿者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麻风病的症状、治疗、预防及国家对麻风病的帮扶政策。随后,大家分组行动,第一组为休养员测量血压、体格检查,讲解日常护理注意事项;第二组进行情感交流,与休养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最后,大家合力进行大扫除,铲除屋前屋后齐人高的杂草,清理院子里的枯枝败叶,足足努力了2个多小时,麻风村焕然一新。  

麻风村地处曲江区枫湾镇,位置偏僻,村里有16名麻风病康复休养员,这些人曾经因治疗麻风病被隔离,后治愈,目前留住麻风村修养。通过联合开展活动,宣传麻风病防治知识,揭开了麻风病神秘的面纱,让更多人知道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不再“谈麻色变”。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