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区开展2019年“禁毒杯”中小学生篮球赛活动

2019-11-12 10:03 韶关日报 曾晶

近日,浈江区禁毒办、浈江区教育局在浈江小学举办浈江区“禁毒杯”中小学生篮球赛,并举办颁奖仪式。来自该区中小学校的37支参赛队伍403名运动员、浈江小学全体师生等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禁毒杯”中小学生篮球赛是浈江区中小学校的传统体育项目,把禁毒宣传融入体育运动,让学生提高“牵手运动、拥抱健康、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意识,是浈江区教育系统近年来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特色之一。  

在本次篮球赛中,来自全区24所学校的37支队伍403名运动员,经过9天86场的激烈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成绩。其中,南枫小学获得了小学男子组第一名,长乐中心小学获得了小学女子组第一名,风采实验学校获得中学男子组及中学女子组第一名。运动健儿们用热情和汗水,努力践行着“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颁奖仪式前,全体学生参加了丰富的禁毒教育活动,观看禁毒主题教育展板、仿真毒品模型,阅读禁毒宣传手册,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和禁毒教育飞行棋等。全体学生分批有序地参与各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图文并茂的知识展板、禁毒工作人员生动耐心的解说,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加深入地了解禁毒知识,学习如何拒绝及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主题拓展游戏参照飞行棋的游戏模式,融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游戏题目内容包括禁毒舆情、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法律法规等,同学们在游戏当中,既丰富了禁毒知识,又增强了团结合作的能力。  

本次篮球比赛,将禁毒宣传与篮球赛事结合在一起,通过积极向上的篮球运动有效宣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健康生活理念,全面展现了篮球运动风采,提高了广大中小学生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