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双十一”韶关快递行业准备好啦!

2019-11-11 10:1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彭翀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我市快递行业也不断发展。今年“双十一”正式迎来第11年,预计快件量将创新高。日前,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为确保今年我市快递旺季平稳运行,尤其是“双十一”期间快递高峰的平稳过渡,我市快递行业做了充分准备。  

据初步预计,2019年“双十一”期间,我市快递业务量预计达到108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日均处理量超60万件,同比增长26%,快递业务高峰期出现在11月14日至17日,最高日处理量突破66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2%。  

为确保实现“两不”和“三保”目标,即: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市邮政管理局成立旺季安全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形成政府、协会、企业三维互动的工作局面。督促各快递企业通过采取加大投入、扩增分拣场地、添设分拣设备、租赁中转仓库、购置和租用转运车辆、招聘临时工增加作业人员、调整作业时间、增加作业频次等有效措施,为确保旺季平稳有序度过。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全行业“双十一”期间预计增加作业人员600余人,增加场地1800平方米,增加各类车辆共240台。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韶关市分部了解到,“双十一”之前快递量已经有显著增长。“邮政小包的寄递量今年同比增长翻倍,我司在人财物已做好全面准备迎接‘双十一’的挑战,务求把快件完好准时送到市民手上。”寄递事业运营管理部经理李竞锋说道。  

而记者在申通等民营快递企业看到,快递公司也在加紧增加车辆和招聘人手应对快递高峰。“增加了50台三轮车,拓宽了路面可以进车。”申通快递负责人指出,“对于贵重物品,我们会在外包装上做易碎标记,提醒快递人员小心搬运,让市民放心。”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