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建行韶关市分行开展反假币安全区宣传活动

2019-11-11 10:15 韶关日报 利君

近日,建行韶关市分行在我市浈江区犁市镇举行了一场“行镇共建”反假币安全区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前来现场学习人民币反假知识。  

当天正逢犁市镇的墟日,在街上人流熙熙攘攘,一个挂着红色横幅的摊位吸引了众多的围观者,只见亮眼的条幅上写着《“行镇共建”反假币安全区宣传活动》,围观的人群中有刚卖完菜提着空箩筐的阿姨、有背着书包身穿校服的小孩,还有叼着烟斗的老人,都在聚精会神地听建行工作人员介绍人民币反假知识。一位大叔掏出了一张100元新版人民币咨询,工作人员特意拿出旧版人民币进行对比,耐心地向众人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村民们一致好评。  

参加宣传活动的建行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建行韶关市分行与犁市镇镇政府在中国人民银行韶关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签订了“行镇共建”反假货币安全区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农村地区反假币安全区。“行镇共建”模式其实是通过发挥镇政府的统筹协调作用,结合利用建行专业的人民币反假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形成宣传到位、反馈及时、防范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将反假货币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行镇共建”活动增强了农村地区群众的反假意识,提升了社会力量参与反假货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为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也为建行韶关市分行的乡村振兴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