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县公安局抓获2名涉嫌“非采”在逃人员,30多个非法采矿点被查处

2019-11-11 09:46 韶关日报 官晓雷

为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翁源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加大对涉环境污染案件在逃人员的追逃力度,近日,相继抓获两名在逃人员。  

2017年5月31日,治安管理大队侦查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在坝仔镇半溪村老上梁组柑树窝的山林有人非法采矿,经县国土资源局现场勘验,破坏矿产资源价值已达5万元以上,构成刑事立案标准。经法制科审核批准,该大队于2017年5月31日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后经民警的努力,涉案人员相继归案,唯独刘某添一直负案在逃。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两年多的刘某添10月15日被韶关东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10月17日移交翁源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处理,目前,刘某添已被刑事拘留。  

为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10月17日,治安大队办案民警经跟踪追击,得知因非法经营稀土一直潜逃的涉案人员张某锋近日在河源连平县现身,抓捕时机稍纵即逝,治安大队领导当机立断,马上指派民警与县公安局追逃专班前往连平,将负案在逃人员张某锋成功抓捕归案。  

据悉,近年来该局对非法采矿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去年5月还专门成立了打非专案组。打非专案组成立以来,多次召集办案人员和坝仔、新江、铁龙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县非采情况进行分析,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和侦查方向。  

据统计,自打非专案组成立以来,该县共查处清理非法采矿点30多个,立非法采矿案15宗,立(涉稀土)非法经营案2宗,共刑拘37人,逮捕39人,移送起诉12人,非法采矿得到有效遏制。  

今后,翁源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对非法开采河砂、非法采矿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