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政协开展冷链物流建设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2019-11-09 10:5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吴嘉宁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冷链物流建设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出席会议并带队实地调研视察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广东亚北公司农副产品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建设现场、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视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介绍了有关提案的办理情况,提办双方围绕如何更好解决我市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交流。  

良好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是提高农产品冷链物流质量和效率的保障,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是韶关农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据了解,作为我市的重点项目“广东亚北公司农副产品冷链仓储物流中心”于去年11月启动,目前正加紧建设,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完工,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及涉农企业建立市场销售渠道,使我市的农产品实现跨区域大流通,促进农业经济及流通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买全球卖全球的理念,以面向大湾区、服务大湾区为目标,高标准推进韶关冷链物流发展,构建韶关与粤港澳大湾区地区对接的农产品产销体系,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篮子”“水缸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专项工程;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起点高质量推动冷链物流基础建设,实现农产品流通冷链运输服务的链条化、规模化。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