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顿岗镇:柑桔丰收热销

2019-11-09 10:49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吴婷 通讯员 卢胜和

连日来,始兴县顿岗镇柑桔产业生产基地成熟的柑桔吸引一批批省内外的客商前往采摘、装车、外运,销售行情火热,果农们在自家门口就可以将柑桔销售完,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顿岗镇柑桔产业生产基地位于S244线沿线山坡地,面积达10000多亩,基地内柑桔品种丰富,品质优良,有大南丰、细南丰、温州蜜桔、贡柑、脐橙、冰糖桔等品种。  

农场主陈老板介绍,今年天气干燥,但果农们精心管理,施用有机肥,滴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果树挂果丰收丰产,果品优质,今年4月,就吸引省内外的客商整园地进行了预订,销售可观。现在除贡柑、脐橙、冰糖桔未成熟外、其他品种的柑桔均成熟上市,吸引外地客商争先抢购。采摘的柑橘每日均有70多辆货车装车外运,日销量达350吨以上。  

近年来,顿岗镇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打响绿色农业品牌,充分利用田土地等资源优势,持续推进“一镇一品、一镇多品”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品牌特色农业产业,以“基地+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观光型、体验型、休闲型、采摘型绿色生态农业,打造顿岗段S244线集生态农业、果林观光、农村度假、庄园式、基地型为主体的绿色农庄经济带,打响柑桔产业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