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情境分娩活动

2019-11-06 10:06 韶关日报 黄玉文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准妈妈们在充满期待的同时,由于分娩经验的缺乏,难免会精神紧张,不知所措,这对分娩会有很大影响。为帮助更多孕妈消除产前恐惧,从容应对分娩,近日上午,由市妇联指导,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情境式分娩预演暨专家讲座”活动在华美达酒店举行。  

上午9时许,200对准爸爸、孕妈妈的到来让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随着悦耳的配乐,情境式分娩喜剧正式开始。“我是男的,怎么可能会怀孕,医生您再给检查检查。”本次分娩预演创意性地启用男生反串表演怀孕者,好几斤重的“孕肚”再配上这位个头1米8的高大“孕男”,无论做什么都毫无疑问成了全场的焦点。  

“哎呀,真的好痛好痛呀,我不生了……”随着演员们对分娩过程的一步步演绎,情景剧达到了高潮。大家看着舞台上的“孕男”,心弦始终紧绷着。“壮壮,双手拉紧床边,深吸一口气,屏气,下巴贴前胸用力,再加点劲儿!”在助产士的有效指导和耐心鼓励下,男主角壮壮终于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不少准爸妈始终盯着舞台上的“产男”,看到宝宝出生的那一刻,大家的眼睛都湿热了,觉得特别真实和感动。  

分娩预演情景,让准爸妈们在欢笑中收获了知识和勇气。而接下来的《让分娩更舒适》的讲座,则让大家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全国妇幼保健医联体专家团讲师耿秀荣从产程三个阶段以及分娩的四大要素等方面,为到场的观众普及舒适分娩的专业知识。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专家咨询点、分娩球体验和分娩疼痛体验区。分娩疼痛体验仪器以电极片模拟分娩时的痛感,让准爸爸们也能切身体验分娩的痛感。挑战过程中,准爸爸、准妈妈学到的知识能为自然分娩做好全面的准备,有效促进自然分娩。同时,角色的互换,给了准爸爸们一次刻骨铭心的感悟,能让夫妻之间互相多些理解、多些关爱。  

据悉,市妇幼保健院一直关注产妇分娩疼痛的问题,专注于鼓励及帮助产妇“无痛分娩”,在降低剖宫产率、促进自然分娩的路上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