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今年徒步穿越丹霞火热报名中!

2019-11-05 10:0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潇英 实习生 于虹锐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2019年第十二届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将于12月7日进行,目前,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体体育”公众号,参与预报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起点为碧桂园凤凰城酒店,途经龙潭庙、鹁鸪岭、黄思宁村、父子坝村口、瑶山电站、牛鼻村、车头村、阳元山(细美寨),最后到达丹霞山外山门广场,全程50公里。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挖掘人文历史,有节奏、有季节地开展户外体育活动,致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户外运动品牌,依托品牌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将韶关打造成“户外运动天堂”。其中穿越丹霞山活动自2008年举办以来,现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吸引了国内、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等国家的户外旅游俱乐部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省内外户外运动的一大亮点。  

据悉,本届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在内容上进行了大升级,亮点纷呈。一是组织单位升级,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更好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韶关旅游城市形象,此次赛事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二是参赛规模升级,本次穿越丹霞参赛人数近两万人;三是参赛组别升级,今年的徒步穿越丹霞组别在之前的基础上新增了高校组、情侣组、欢乐组、亲子组、迷你组徒步项目,使徒步活动更具多样性和青春活力;四是活动内容升级,今年的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除了在地面徒步穿越之外,还将与2019年南粤古驿道丹霞山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韶关站)一同进行,组织动力伞运动员从空中穿越丹霞山,场面恢弘壮阔。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