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交警开展三项专项整治行动

2019-11-05 10:03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童建韶 曾山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近期货车超限超载、扬尘整治行动和涉摩(涉电)三个专项整治交通违法行动情况。

加大力度整治货车

据统计,自治理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扬尘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区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9056人次,设置固定执勤卡点7个和流动执勤点14处,开展夜查临检573次;共检查车辆90460辆次,查处相关运输车辆违法行为16261起,强制大货车私自改装切割整改107辆,查扣机动车504辆。  

我市交警部门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遏事故保安全”为契机,继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坚决打击货车运输超限超载、私自改装、撒漏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整治。其中,大货车闯禁行查处5651宗,拖拉机闯禁行电子执法查处4466宗。同时,市交警部门强化教育宣传,深入企业468次,发放资料2万余份,受教育人次2.8万余人次。

多种方式整治摩托车(电动车)

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从源头、路面、宣传、共治4个环节发力,坚持执法与宣传并重。自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4976人次,出动警车13902辆次,设置卡点2771个,检查摩托车103574辆次,检查电动车(含超标车)汽油机助力车42524辆次,查获(扣)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18208起,驾乘人不戴安全头盔18515起,超员1001起,酒驾醉驾2006起(其中醉驾73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97起,闯红灯214起,逆行547起,查扣被盗抢嫌疑车辆76辆,涉嫌“飙车”车辆2405辆。  

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整治摩托车(电动车)力争实现“两个下降、一个减少、三个提升”目标,即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均明显下降;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较大交通事故数量减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提升。

持续整治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记者在通气会上获悉,我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力度整治扬尘以及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和整治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  

在扬尘整治以及治理货车超限超载方面,持续大力度对限行线路大货车的交通管控执法工作,通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私自改装、农用车超载、飘洒等违法行为,确保最大程度上减少相关车辆造成的扬尘污染。同时,强化电子监控执法的力度,进一步完善对渣土运输车辆电子证据的采集,同时加大电子警察对变形拖拉机等农用车的执法。  

而在整治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方面,不仅加大整治力度,严查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驾驶、不戴头盔、超员、逆行、闯红灯、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还深化“车驾管”改革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最大限度地做好摩托车、电动车登记注册的“放管服”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摩托车、电动车登记注册工作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