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广佛两地旅游业界大咖齐聚韶关

2019-11-04 09:5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通讯员 曾瑛

11月1-3日,市文广旅体局邀请广州、佛山两地文广旅体局及各大旅行社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到韶关,对我市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进行为期三天两晚的实地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丹霞山、帽子峰林场等景区景点,深入体验了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和乡村旅游等产品,并重点考察了丹霞山科普研学实践发展成果。  

在丹霞山,考察团分成两个组,分别前往丹霞科考一号线——锦石岩线和科考三号线——翔龙湖线进行体验。研学导师带领考察团成员一边欣赏丹霞美景,一边学习丹霞地质地貌和生物多样性知识,并了解了丹霞的人文历史。科考线路生动有趣,参与度高、体验感强,考察团成员个个兴致勃勃,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很大。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踊跃发言,跟大家分享了当天研学考察的体会和感受,并详细了解了丹霞山研学产品的课程设计、研学团队操作等情况以及韶关市研学实践发展方向。  

佛山禅之旅负责人表示,来了丹霞山三四次,但是第一次参加研学线路考察。听了研学导师的讲解,感觉十分有新意,自己也学到了许多知识。目前研学实践和研学旅行正在全国逐步铺开,研学之旅市场前景广阔,许多旅行社也正在推广研学产品。丹霞山的科普研学基础较好,产品较成熟,接下来一定会大力宣传推广丹霞山研学产品,吸引更多的大湾区学生来韶考察学习。  

广东同程创游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此次受邀参加丹霞的科普研学之旅考察,感觉与以往的踩线考察完全不同,受益匪浅,效果很好。她表示,自己也是一个孩子的妈妈,科普研学可以将课本的知识转化为实践学习,能很好地培养和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回去后,不仅将对丹霞的研学课程进行线路包装策划,向广州等大湾区学生家长大力推广丹霞研学产品,还将带自己的孩子前来体验学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推广了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研学旅游等产品,也为三地旅游业界深度交流合作建立了平台,并将进一步推动广佛韶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三地旅游产业互推共赢。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