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县人大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

2019-10-30 10:55 韶关日报 邹庆秋 彭世炜 陈晗

日前,为加强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始兴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始兴县今年36件人大代表建议进行了全面综合回应。  

连日来,县人大召开“2019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议会”,今年承办最多人大代表建议的单位是县水务局、县交运局。评议组到两个单位跟踪了解建议落实情况,听取汇报和提出督办意见。据了解,县水务局共承办了6件人大代表建议案,在办理《关于大山塘水库清淤的建议》的情况显示,清淤问题不仅仅是马市的个案,还涉及全县所有的山塘水库,其他乡镇应该集中上报,争取上级支持。关于道路硬底化、翻新改造、修复乡村道路等相关建议,县交通运输局一一做了回应答复。  

评议会上,代表们对承办的36件代表建议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并围绕承办单位办理的态度、联系沟通、办理进展、办理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议。目前,大部分议案已进入落实收尾阶段,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吸纳意见,及时反馈,狠抓落实,做到“民有所呼,代表有所提,政府有落实”,全力办好始兴县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