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暨“红色粤北”主题采风活动走进南雄

2019-10-21 11:0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香港商报联合举办的“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暨“红色粤北”主题采风活动走进南雄市,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作家、媒体代表怀着满腔热情奔赴这场红色之旅,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在南雄市梅关古道,奇峰叠秀的美丽风光吸引着采风团一路前行。采风团成员一边沿着古道行进,一边听取专家的讲解,认真了解当地的古驿道保护和红色文化。据介绍,梅关古道又称庾岭古驿道,跨越粤赣两省,是古代连接长江、珠江两水系最短的陆上交通要道,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梅关古道所在的梅岭又是一座革命名山。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曾经分别在1929年、1930年、1934年,三次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经过粤赣交界的梅岭,进入广东南雄从事革命活动,为南雄人民革命史增添了浓厚的一笔。脍炙人口的《梅岭三章》等就是陈毅元帅在梅岭坚持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留下的壮丽诗篇。  

活动当日,采风团一行还先后来到省委机关旧址荆岗瑶坑村、珠玑镇灵潭村、乌迳镇新田村等地,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岁月。原广州军区政治部创作室主任,广东省作协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家唐栋表示:“这次采风活动,是一场红色之旅,采风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受到非常深刻的教育,是革命先烈们当年的英勇奋战,才创造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尽我们的能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回馈社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