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区税务局设专窗提升质效优化服务

2019-10-21 11:06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温建华

今年以来,多项新政落地生效,减税降费持续进行。为增强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和减税降费获得感,浈江区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设专窗提升质效,用专心优化服务,让纳税人体验不一样的新税务。

减税降费咨询服务专窗: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你对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理解非常透彻。”在浈江区局办税服务大厅,前来咨询优惠政策的某公司财务叶女士对减税降费咨询专窗干部的解答赞不绝口。“之前只知道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现在通过你们的解答,我知道了原来国家还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大的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  

减税降费红利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带来了纳税人在具体操作和政策理解上的一些问题和困惑。针对这种情况,浈江区局在办税大厅设置了减税降费咨询服务专窗,安排业务精进专干对纳税人的疑问进行面对面辅导,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难题,让这个最贴近纳税人“钱袋”的改革真真正正落地生根。

车购税专窗:让便利更实在

“我就住在税务局附件,刚买了一辆新车,准备上牌,我担心4S店乱收我的费用,想着自己缴纳车辆购置税,我该怎么交呢?”家住浈江区前进路河畔名居的黄女士拿着一袋子资料向办税大厅车辆购置税专窗问道。根据车辆购置税的征缴流程,税务干部从资料中找出发票、合格证、身份证以及申报表迅速为其办理申报缴纳手续。从今年6月1日起,原位于武江区沙洲一路1号的第二税务分局车辆购置税办税服务厅撤销,与此同时,浈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正式受理车辆购置税的征收,且实行“全市通办”,为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便利服务,浈江区局专门设置“车辆购置税专窗”,选派业务骨干受理车辆购置税征缴业务,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全力保障车购税征缴工作平稳运行。

清税注销业务专窗:让流程更顺畅

在大厅的另一窗口,浈江区汍作奶茶店的何女士正在办理注销事宜。经过简单询问和查询后,税务干部了解到该奶茶店的涉税情况,依据简易注销相关政策规定,何女士的单位可以走简易注销。税务干部输入统一信用代码后,经“金三”系统自动判别,一分钟不到便打出了“清税证明”。接到清税证明何女士简直难以置信,笑道:“没想到这么快,我以为至少要跑好几趟呢,这才几分钟就办理完了,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  

清税注销新政实施以来,不少纳税人都和何女士一样,感受到了注销新政带来的便利,浈江区局在加强新政策宣传和解读的同时,开设注销业务专窗,进一步落实“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逐步实现注销业务流程和岗位优化,全力突破“注销难”传统局面。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