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爱心接力热心为民,警民携手助摔伤老人回家

2019-10-21 11:02 韶关日报 张云飞

浈江公安分局民警在国庆安保巡逻中与热心群众爱心传递助摔伤迷路七旬老人回家,受到市民称赞。  

10月6日下午,该局民警邓政、卢韶锦根据计划在百年东街执行国庆安全巡逻任务,当巡逻警车行驶至百年东街东堤北与峰前街“T”字路口附近时,突然,一辆小汽车急匆匆跟在警车后边,见警车靠边停车,小汽车也迅速在警车后靠边停下,然后从小汽车内下来两名着白色袖上衣的年轻女子,快速跑步来到警车前向民警求助。  

其中一名女子告诉民警,她们是辖区六福珠宝店的员工,正送一名摔伤迷路老人回家,因老人年岁已高,身上既没有带手机,也没有任何证明其身份的证件,更记不清自己家具体地址,无法送其回家,见百年东街有警车在巡逻,于是叫来滴滴车,便陪着老人来向警察求助。  

女子还告诉民警,在与老人交流时得知,老人是上午独自外出的,在街上行走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将自己的右手摔伤。民警了解情况后,与两位热心群众协力将摔伤老人扶上巡逻警车,带着两位热心群众一同寻找老人的家。根据老人提供的家庭地址和附近明显标志性建筑物等,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最终,老人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受伤老人安全送武江南路某某号家中。其家人在得知老人受伤由热心群众好心送医包扎,民警又用警车与热心群众一起将老人送回家中后,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对公安民警和热心群众道谢。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