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在微信群里辱骂警察,拘!

2019-10-21 11:01 韶关日报 康洁蕙 刘向清

日前,仁化警方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成功查处一起利用微信群公开辱骂警察案件,违法行为人谢某因在微信群公开辱骂警察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10月12日,长江镇辖区“红袖章”成员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中发布辱骂民警的语音信息,性质极为恶劣,随即上报长江派出所。  

长江派出所接报后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积极配合下,迅速开展调查并确认了微信账号的拥有者是扶溪镇村民谢某。经获取相关证据后,民警依法将谢某传唤至仁化县公安局进行调查。经询问,谢某对其在微信群中发布辱骂民警语音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长江派出所在开展“八个一”勤务机制的每日一设卡时,发现谢某驾驶机动车有违章行为,执勤民警即对谢某开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并告知谢某如不服处罚,可向仁化县公安局或者仁化县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谢某当场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名确认,但回家后,对于处罚仍心里不忿,即在其微信群中发布一条辱骂民警的语音信息。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谢某的行为构成了寻衅滋事。目前,仁化县公安局依法对谢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