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新增3个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入选

2019-10-20 09:48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通讯员 肖晓珍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公布新一批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选结果,位于仁化县城口红色小镇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碑、城口红色革命遗址群成功入选。有力助推仁化县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主旋律的红色革命胜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城口镇是红军长征入粤的重要一站,是全国20个“我心目中的长征纪念地”之一。1934年11月上旬,红军长征途经城口镇,发生了巧夺水东桥、奇袭城口镇、血战铜鼓岭等战役,成功突破国民党精心设置的第二道封锁线,为红军长征继续前进创造了条件。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落户于城口镇,是中央办公厅批准设立的广东省内唯一一座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该馆充分运用声、光、电、VR等现代新科技手段及油画、雕塑等艺术表现手段来展现红军长征经过粤北的历史事件和粤北红色文化历史,让人们铭记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目前,纪念馆已完工,即将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