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首届韶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2019-10-19 14:14 韶关日报 汪露蓉

昨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韶商大会的相关情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新社、香港商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中央、港澳和省内媒体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全省全域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助推韶商对接大湾区大市场,加快韶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韶关市委、市政府将于10月28日-29日在韶关举办首届韶商大会。  

本届韶商大会以“善美韶关·共建共享”为主题。副市长陈磊在介绍韶商大会筹备情况时表示,韶关将通过举办首届韶商大会,弘扬韶商精神,凝聚韶商力量,推动韶商转型升级,融入珠三角,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韶商打造共谋、共商、共赢发展平台,抢抓韶关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机遇,着力将韶关打造成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行区、北部生态发展区的核心城市,打造成为投资者的沃土、创业者的福地和安居者的乐园。  

首届韶商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注重实效。10月27日下午将举行异地韶商商会会长座谈会。10月28日上午,将在韶关市区召开首届韶商大会开幕式,届时将有近800名来自海外、港澳台、省内外的韶商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韶关建设发展的上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出席。会议除设有客商代表发言、领导讲话等常规议程外,还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10家拥有核心竞争力和高成长性的“创新成长民营企业”以及10位实干进取、成绩突出和具有影响力的“优秀民营企业家”。现场还将进行多个投资总额上亿元的重大项目的签约。  28日下午,韶关市主要领导同志还将与部分韶商代表座谈,听取对韶关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  

大会除设立韶关市区主会场外,还将同时在韶关10个县(市、区)设立各具特色的分会场。28日下午及29日主要为参会嘉宾参观考察活动,共设置有11条参观路线,其中韶关市区一条,10个县(市、区)各一条,让嘉宾全面了解韶关市的新城建设、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及乡村振兴等各方面情况,充分展示韶关市宜居宜业宜游环境。  

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陈磊,市工信局、商务局、工商联负责同志分别就韶关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及韶商大会的筹备情况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