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近60名科级干部集中“充电” 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

2019-10-19 11:50 韶关日报 潘俊才

10月18日,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新丰分校举行2019年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新丰县各系统的59名科级干部集中“充电”,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水平。该县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潘俊才摄 (1)

开班仪式。

据介绍,此次培训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密切联系,为期15天。课程安排分专题教学、党性教育、社会调研三大部分内容,做到理论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当前形势任务及学员的实际相结合,主要采用自学为主,并将读书、授课、研讨和考核相结合的多种教学方式进行教学,注重发挥教与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互教互学,多向交流,共同提高。

通过学习培训,旨在让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时,通过专题调研,深入调查全域旅游、生态功能区建设的成绩与不足,研究解决对策,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动员会要求,全体学员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充分理解学习的意义,掌握学习的重点,讲究学习的方法,做到解放思想广泛学、紧跟形势抓紧学、融会贯通深入学,做到有针对性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要“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把这次学习的过程当作提升自我、推进工作的过程,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

动员会强调,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转变角色,严守纪律,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找准差距,通过团结互助,实现共同进步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开拓进取的锐气、干事创业的志气、敢于担当的勇气,努力争当善于谋事、潜心干事、力求成事的好干部,为新丰“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