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大型原创话剧《花好月圆》走进韶关

2019-10-16 10:0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刘嘉健

昨日,由广东省话剧院带来的大型原创话剧《花好月圆》走进韶关剧院,为韶城市民献上一场反映时代变迁和人生百态的广州故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观看了演出。  

话剧《花好月圆》全剧围绕广州西关一家美食小餐馆展开,讲述西关祖传“林记”小食店的主人林家宝历经时代变迁、始终不离不弃执着坚守父辈创下的“林记”品牌的故事。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沐浴下,“林记”从路边摊发展成岭南特色美食店。然而,随着百年麻石街的拆迁改造和网络外卖的冲击,老食客逐渐搬离,生意日益冷清,坚守匠心的“林记”面临新的危机。

要在新的商业环境下求得生存,“林记”必须寻找新的出路。该剧表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百姓生活在变、观念在变,但奋斗之人的初心与执着不变,人与人之间平凡质朴的真情不变;广东人包容坚韧、“敢为天下先”的勇于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更不曾变。

演员表演丝丝入扣、细致入微。全剧“现在+过去+现在”的戏剧结构循环往复,不仅增强了叙事张力、表演节奏和主题深度,也让观众通过一出戏看尽了人生百态。演出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观众称赞该戏用亲切幽默的语言、精彩到位的表演,演绎人物对理想生活的坚持与追求,富有浓浓的人情味,能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是一部值得推广的文化精品。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