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数字乳源”上线运行

2019-10-16 10:02 韶关日报 李新华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数字乳源”平台开通运行仪式,标志着历时将近一年时间建设的“数字乳源”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该县着眼未来、敢于创新,充分结合乳源少数民族特色,高度整合现有信息化资源,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政府高效管理、化解城市危机的重大举措之一。  

据了解,该县原来的“智慧乳源”项目于2018年12月9日启动了一期项目建设。为切合国家、省、市的信息化技术和“数字政府”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赋予“智慧乳源”更高的建设标准和更广的服务延伸领域,今年8月正式将“智慧乳源”提升为“数字乳源”。  

该平台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对接采集了全县22个部门,36个业务系统的信息数据资源,初步实现了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此外,依托“三中心”和“两体系”,以数据中心为桥梁,完成了综合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和“N应用”移动办公平台建设,实现了跨部门业务协同,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行政效率。  

开通运行当天,还举行了应急模拟演练,通过数字乳源平台,模拟在应急指挥调度过程中实现预警通知、应急启动、周边物资查询、派发任务、任务反馈、处置过程记录与展示等功能。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