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区:坚持实效导向 抓好做实主题教育

2019-10-15 11:43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陈励 特约记者 杨长虹

近期,武江区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的角色定位,以实干实效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从9月11日至今,武江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全区87个村(社区)党组织已全部通过召开部署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动员部署,并有序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  

在确保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武江还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方面采取“精心设计三项内容、深度实现三项融合、从实建立三项机制”的“三个三”方法,在抓实集中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将正面典型教育与反面典型教育相融合,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重阳镇南岸村原中共南方工委交通站遗址和万侯红色村开展现场教学,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同时,该区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从区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确定了11个方面的32个调研课题,要求各牵头区领导深入围绕“六个有没有”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检视自身,在调研中发现问题抓实整改。目前,武江区已整改完成电化厂体育公园建设、光明巷整体提升等项目,正在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的津头岭城中村整治、农村安全饮用水整治等工作。  

另一方面,武江还突出设计指导,抓好抓活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从制定实施方案、制发指引文件、建立结对机制、梳理责任清单、树立先进典型等五个方面,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指导,通过“12345”工作法推动基层党组织动起来、活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