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课

2019-10-15 10:15 韶关日报 通讯员 董子龙 严媛

近期,南雄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要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创造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课,努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为了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南雄市永康路小学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音乐、美术、语文、思想品德等各门课程。近日,该校组织师生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们一边挥舞国旗,一边放声歌唱。“我觉得祖国很伟大,所以我要唱出一种宏伟的声音。我们要爱国家,现在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好报效祖国。”一位学生这样说。  

学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在于思想政治教育。在南雄市第一中学,思政课教师徐华莲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小故事,深情地给学生们讲述国家的苦难与辉煌,奋斗与成就,让学生们感受祖国的伟大,牢牢树立爱国信念和报国理想。徐华莲说,初中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的一个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应该更多地引导学生热爱祖国,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跟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才能激发他们学习的强大动力。”  

在推进各校学生思政教育的同时,南雄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躬亲实践的责任使命感和率先垂范的榜样力量辐射带动全市师德师风建设,从而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爱国、担当、奋斗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