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学院动物疫病专家参加“三下乡”服务团

2019-10-11 10:32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涂萍

日前,韶关学院3名动物疫病专家参加广东生猪复产博士志愿“三下乡”服务团,深入基层一线,将生猪复产技术服务送到养殖户身边。此次“三下乡”活动将陆续走进粤东西北各个生猪养殖大市,并持续到今年年底,为广东生猪的快速复产,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技术、模式”支持。  

我市3名专家志愿者走进茂名电白、化州、信宜等县区的养殖场,举办生猪复产讲座,组织养殖户参观现代化家庭农场,为养殖户深入、详尽、科学地讲解生猪复产过程中的设施改建、饲养管理、饲料配方、生物安全防护、应急管理等专业知识。开展了生猪复产现场咨询活动,细致解答了养殖户关于净化栏舍环境、提高生物安全防护,开展绿色养殖、循环养殖等方面的疑难,切实提升了养殖户信心和防疫能力,帮助养猪户尽快复产。  

作为此次志愿服务团的团长,韶关学院英东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正中表示,生猪供应是目前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他们希望通过积极引导生猪养殖户生物安全设施的升级改造,提高猪场对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的防控水平,助力广东实现生猪规模化快速复产目标。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