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计划建设市级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打造本地家政服务品牌

2019-10-10 12:0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吴梦雁 通讯员 黄思敏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全国、全省部署要求,《韶关市“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出台,激发家政服务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作用。  

根据《方案》,我市计划从2019年至2021年,建设市级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不少于6家,开展家政服务类培训12000人次以上;计划到2021年,登记有从事家政服务意愿的劳动者100%得到精细化就业服务,登记符合条件的家政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100%享受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家政服务业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家政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和雇主三方的相关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计划到2021年,全市培育扶持3—5家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培养出一批家政服务行业的“技术能手”。  

为此,我市将全面实施“南粤家政”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品牌创建行动计划、权益保障行动计划,建立技能培训标准和多层次技能评价体系,推进“互联网+”等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努力打造“韶关月嫂”“丹霞月嫂”“韶嫂”等一批本地家政服务品牌,规范家政服务市场秩序。  

同时,我市还将落实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四大重点培训项目,全面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不断满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