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委常委会发出动员令:铆足干劲 接续奋斗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19-10-09 10:26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方静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铆足干劲、接续奋斗,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踏踏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要鼓足干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精气神,锻造想干事、有办法、有激情的干部队伍。二要提振信心,发挥自身优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通过不懈努力、提高执行力,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力争上游,依托韶关已经形成的良好工作基础,按照多快好省的原则,坚持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乃至全省前列,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四要坚持严细实作风,紧紧围绕“态度好、节奏快、质量高、作风优”要求,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全力以赴做好韶关各项工作。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要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杜绝“层层转办、层层不办”;要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从严加强上报文件和信息材料审核把关,确保文稿上报质量和效率;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日常管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四风”,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通报全省乡村振兴工作考核情况,听取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举全市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剩余未脱贫贫困人口全部达到“八有”脱贫标准、278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十项”出列指标、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综合成绩和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紧补齐非省定贫困村、非新农村示范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收集清运等方面短板。要加大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建筑垃圾清运、拆后土地利用等“后半篇文章”。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绿色现代农业,加快推进1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配齐配强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工作力量,加强与省直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省直部门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提升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